2007/01 新鮮的滑雪體驗五日遊(日本白樺湖)

2007013000:00

2007/01/23~2007/01/27  我們去日本滑雪~

 

寶島台灣.物產豐饒.就是不生產"雪"

對於生長在亞熱帶地區的我們來說."雪"是個充滿神秘感的名詞

幾經考慮與多次討論.我們決定要到日本去.把"雪"變成活潑有趣的動詞!

隨著中華民國滑雪學會裡專業教練們的步伐.

咱們一家三口懷著既期待又緊張的心情.來了這麼一趟好玩刺激的滑雪初體驗囉!

 

因為班機時間較早.看得出來小平果兩眼無神.睡眼惺忪 ..

 

 

YA!名古屋機場到了!

很現代.很明亮...

 

 



車程途中在某處高速公路休息站下車喝水&尿尿.

下了車.終於感覺到一股寒意.趕緊把領口給拉高來擋風呢!





下榻的溫泉飯店還蠻貼心的.備有小朋友尺寸的浴袍呦!

小平果開心的玩起枕頭大玩特玩!(還露出換得亂七八糟的大門牙)

 

 

第二天一早.我們在"滑雪用具出租處"忙碌了起來

先是選適合自己身高的雪杖&雪板.再來得試穿雪鞋.

還蠻麻煩的.小平果試了三雙才OK!

看這小子的表情.就是在等叔叔替他換雙較合腳的鞋啦!

有些團員則是連雪褲都在這邊租...

 

連續兩天.我們將在"2 IN 1"雪場...

好緊張.....

 

 

咱家年僅7歲半的小平果."混"在一群大人裡面.更顯嬌小可愛ㄟ

怎麼辦?好懷念這個時期的小平果喔!!!(實在是 太.太.太....Q啦!)

 



真是想不到.換上這全副裝備後.我竟然...舉步維艱!

這才剛開始ㄟ...我正在學"走路"
 

 

 

由於小平果實在是年紀太小.完全無法與大人同步(加上爸媽本身自顧不暇)

隨團的好心女教練二話不說.馬上帶走小平果.

開始了"一對一"的魔鬼特訓(其實很溫柔啦..)

 

小平果是全團第一個坐上纜車的人喔!

(其他成員這時還在練習走路~直直走.斜斜走.往下滑.往上爬.學煞車...哇!好複雜!)

搭乘這種纜車.可不是件容易的事:

看到了吧?

懸空坐在用"鐵"圍成的簡單座椅上.僅靠正上方的纜繩拉動.乘客的雙腳就這麼掛在半空中.

一手拿著兩支雪杖.另一手扶著前方單薄的鐵桿...

沒錯.有懼高症的人恐怕連這關都過不了...

再者.想要搭上纜車.得要反應靈敏.這纜車一直轉一直轉.並不會因為有人要上車而停下來.

所以我們要在等候區算準時間.然後~一屁股快.狠.準坐進板凳.Bingo!

接下來是最困難的"下車"~

距離終點大約10公尺處.先將座椅前面的保護橫桿上掀.

接著在接近終點時....勇敢的.奮力一跳.

這時還不能忘記屈雙膝.將握在雙手的雪杖輕輕往後一推.

順利的話.可以優雅的離開纜車.

BUT若是一個不小心...嗯!

除了自己摔了個狗吃屎外.還可能會迫使纜車暫時停駛...丟臉ㄟ...

 

第N回的練習.小平果似乎愈來愈熟練囉!

乖乖.跟著教練阿姨的腳步就對了!

這畫面.真是溫馨感人ㄚ!

運動過後休息用餐的小平果.臉頰粉紅粉嫩的.好想咬一口..

 

看這"睥睨"的眼神.好像已經成為高手囉?!

 

這是不老林的晚餐.很豐盛呵!

 

實在是很餓.再來一盤.

尤其蝦子.來幾尾都OK的啦!

對了.還有原汁原味的清蒸蟹腳ㄟ!



用過了美味豐盛的晚餐.咱們小平果又生龍活虎囉!

 

 

滑雪體驗第二日.我們三口組在初級滑道前來張紀念照!

 

這已經算是中極滑道啦...

白雪藹藹.伴著冰冷的空氣.今天也要努力!

 

 

小平果~很帥氣的準備要出發了

 


中級滑道上帥氣的不老林


這個小平果~好酷喔!


為什麼要往纜車站拍呢?在等啥?

待會要說故事了...




唉!此行最讓我丟臉的故事在這裡~

這天早上教練說大家都進步許多.可以帶我們上中級滑道嘗試看看...

於是一行人開始努力緩慢移動雙腳沉重的步伐.目標是與昨日練習時不同的纜車站.

準備搭車上這所謂的中級滑道.試試自己實力!

我不知怎麼了.反正就是有點脫離了隊伍.(不老林要負責照顧小平果.沒空理我)

不知不覺.竟然走到隔壁纜車站.非常不小心地開啟了我的"恐怖高級滑道之旅"...

當我自以為以帥氣英姿"滑下"纜車時.

往上看.奇怪...不老林父子竟然在另一條路線的纜車上對我揮揮手並且鬼吼鬼叫....

繼續往前尋找熟悉的面孔,都沒有!

只見前方霧茫茫一整片.好長好陡的雪坡.零零星星往下高速衝刺的高手...

完蛋了.我要怎麼下山ㄚ?????

就這樣.一顆心懸了大概有半個世紀那麼久(其實應該是10分鐘左右啦)

我終於看見親愛的滑雪教練他帥氣的身影~咻...從纜車站下車處滑到我旁邊了!

接下來的畫面.我只能用"慘不忍睹"四字形容!(還好當時只有教練與我兩人.更沒有相片作證)

由於是超高級雪道.教練一眼望穿我膽小如鼠的性格.也知道硬要我直接滑下去."沒死也重傷"

於是偉大教練認真研究周邊地形後.毅然決定帶領我由山的另一面(背光面.雪較鬆軟安全)迂迴地繞道下山.

當然了.這段對教練來說不算啥的路程.可是我努力摔跌十數次後.總算勉強完成的!Huuuuuu......

真是太恐怖的經驗.讓我永生難忘啊!

 





第三天早上.出發前的小平果.你累了嗎???



一家三口和樂融融!
 


 

美麗溫柔女教練與可愛小平果!



今天.換雪場囉!

規模比較大.雪道也比較多元!


 

看看後面白藹藹的雪道.喔喔....陡!




不時會遇見這樣一群學生團體.好像是這邊的學校都必修滑雪課程.

不管是小學生或是中學生.都架式十足.比我們這種"熱帶人"強太多了!





山頂上的一處望遠景點.我們表情都蠻僵硬的(冷阿)
 


 

這段路超好滑的.應該是這摩多天以來.滑得最舒暢的一段路途了

有陽光.也讓人臉上笑意盈盈!


 

剩下最後半天.我讓不老林好好"享受"自由.(之前小平果都是爸爸帶的)

我和小平果跑到雪場邊的Kid's Playground玩小雪板.堆雪人...不亦樂乎!




這張相片最經典.小平果超開心的呢!


以白雪為床...




 

雪人與小平果(雪人比想像中的要難堆.我們根本堆不起來.這是旁邊現成的)

 

 

滑雪旅程即將進入尾聲囉~

機場候機時.與小平果玩牌喝果汁...

再見了!白色的日本!

再見了!畢生難忘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