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 Hokkaido Day 2

2008062800:00

2008/06/28 本日行程~OTARU

0830起床...飯店享用美味早餐
-->0940 京王飯店出發
-->1010 搭乘JR列車~札幌到小樽
-->1042小樽站下車
-->展開小樽"雙腿萬能"之一日遊…走得很累(累得像三條狗.還把小平果貴森森的水壺給搞丟了)
-->1904~1934 JR 列車 回札幌…因為非常非常累,所以車站旁.隨便吃了拉麵就回飯店休息囉 ~

 

 

好棒的天氣!好棒的心情!

一如大部分的觀光勝地.中午前的小樽.還沒有太多的遊客.感覺逛起來蠻悠閒愜意的!

 

在日本的許多觀光景點.好像都會有"人力車伕導覽"的畫面.

在小平果身後的.便是一位年輕車伕正在向遊客解說&兜售行程.

順便一提.我個人覺得.日本的拉車伕好像大多是"帥哥型男"ㄟ!

親愛的老公:我單純欣賞.請不要吃醋喔!

 

在路邊某輛正在休息的人力拉車旁看到這張小板凳.很有趣喔!

試著想像一下~

帥哥車伕拉車又累又苦.好不容易做完一趟生意.荷包也賺飽了.終於可以坐在這張板凳上.

邊數鈔票邊喝水休息.豈不"爽快"哉!!!!

 

本來是預計中餐要到這"小樽運河食堂"裡覓食.

好不容易找到ㄧ家看起來順眼的.進去坐了20分鐘.卻完全不見服務生搭理與招呼(生意太好?)....

嗯!三人小組討論之後決定:溜了!(再等下去.可能有人會餓到想打人或撞牆!)

 

用完中餐(某家"日/西"混搭風的餐廳.餓到忘記拍照了)後.

我們開始有力氣繼續逛逛大街&小巷.

小平果的習慣~只要看到新奇的玩意ㄦ.就一定得親手試試喔!

 

著名的"小樽音樂盒堂".

我們(其實是小平果)在這裡"敗"了一個精美的小熊維尼音樂盒...

沒辦法.小平果只要看到"小熊維尼".就會失去理性...

"小熊維尼.小熊維尼.人見人愛.熱情有勁.毛毛絨絨...小熊維尼.小熊維尼.迷迷糊糊是小傻瓜..."

兒子啊!為娘的真是被你打敗了!

 

北果樓的點心非常有名.進去一看...果然是人山人海!

店裡面有許多試吃品.我們就盡量試.努力試...試到超級飽.

但考量後面還有七天的行程.再加上價格實在相當高貴.

SO...最後啥也沒買!

 

說到這"北一硝子".為了它.我們可是辛苦走到腳快抽筋.中間還發生迷路事件

(下面的圖片會再細述)

結果到了裡面.唉呀呀!好高貴的勒!

我只知道拼命警告小平果~"不要碰" "弄破了我們賠不起喔!"...

逛得心驚膽跳.真是好辛苦!

藝術品就是藝術品.距離我們平凡的生活總是有著一段距離.

 

 

下面.就是我們在小樽的迷途之旅~

自助旅行的最大樂趣就在此:

明明事先已經都研究好地圖與路線.哪知道實際碰到的狀況就是和預期不符.

如果只是一昧急著想要按照既定路線與進度"走完"預定行程.

不就是讓自己生氣.也讓身邊的人跟著倒楣而已嗎?(雖然我們還是小小的吵了一架!)

也因為這一段路的小小迷失.

我們意外的逛進一個市集.走進一家小店.

買了不知名的好吃水果.當場大快朵頤一番!真是過癮呵...

想要從小樽運河走到北一硝子.明明看了地圖.但地圖卻不認識我們.

帶領我們一家三口.走入了風光明媚的舊鐵路線...

這對寶貝父子.就在廢棄的鐵軌上.相當隨性的玩了起來...

我們家老爺在某不知名的樹上摘到了不知名的果實.

這小平果真是太聽話了.爸爸要他吃他就吃!(那為什麼媽媽說的話偏偏不聽?)

玩累了.就席地(席鐵軌)而坐.真是享受!

我好喜歡這樣欣賞小平果的背影~

小小的.很天真很單純.我的寶貝!

 

這是逛了一天之後的表情~

小孩就是小孩.還是精神抖擻.不像我.已經垮了一張臉...

我喜歡和老爺互相依靠.不論是老爺倚靠著我.或是我倚靠著他!

老來伴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