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箱開工!蒸籠開工!

2011022409:24
說來慚愧!
家裡的烤箱好像跟著小平果放寒假勒...可是咱們小平果開學都好一陣子了.那烤箱怎麼還在冬眠呢?

開學後,學校的健康中心也去了好幾回,小護士和路人甲乙丙丁老師們每每看到我就直嚷著要吃蛋糕~還指定香蕉核桃口味,或是巧克力布朗尼...
喂.....胃口被養大了是嗎?
可是這幾天到水果店瞧瞧,香蕉怎麼會是天殺的貴!~沒關係,山不轉,我自己轉!
昨天一早起床弄早餐,就順把雞蛋從冰箱拿出來退冰,等送完上學回到家..

嘿嘿!開工吧!
東秤秤西拌拌的,烤箱給他預熱下去,夯不啷噹,一個半小時不到的時間,十六個可愛的小小葡萄乾口味瑪芬出爐囉!
結束了上午的慘兮兮日文課,拎著香噴噴的現烤蛋糕衝到附小~
嗯!果然佳評如潮~看來寶刀還沒生銹就是了!

那蒸籠是怎樣開工的勒?
原來是好鄰居Cathy送了好幾個可愛的白蘿蔔,在加上我之前在超市買的.....
挖!這麼多白蘿蔔要怎樣才用得完呢?
靈機一動,來做蘿蔔糕好了!反正網路食譜萬萬歲,不是嗎?(結果我大錯特錯!)
網路上的東西,真的是隨便看看就好.....總之,我的蘿蔔糕,應該叫做"蘿蔔絲泥"啦!
找到的食譜的水分太多,蒸出來的東西根本不成型,只好試著再多加一些再來米粉,和著和著,再進一次蒸籠..死馬當活馬醫醫看唄!


結果呢?

經過這次的經驗,我了解自己啦!
烤箱才是我的好朋友!
蒸籠呢?......君子之交,淡如水......嘿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