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 兩姐妹的京都大阪賞櫻之旅

2005041000:00

這是個令人難忘的豐富旅程...

其實計畫很匆忙.從"心裡閃過念頭"(2005.3月中旬)到"決定和妹妹一起出去走走"(2005.3月下旬).到最後的"成行.出發"(2005.4月中旬)...

才短短一個月...天阿.我竟然做到了!

 

說起這次的出遊.原因很單純~

想看傳說中美到讓人心醉的滿城櫻花 & 今年(2005)9月.我們家小平果就要上小學.我的自由即將消失...

唉!這得怪自己不願意將小孩丟給安親班.非自己照顧不可...自虐ㄚ!

 

這是我的第一次自助旅行.也從此愛上日本旅遊.愛上自己規劃行程...

 

 

往清水寺的路上.小巧可愛的手工藝品店.店主是一對老爺爺老奶奶.很認真很樸實!

我們姐妹倆在這裡已經胡亂買了一通了...

老街上的"二年坂".這街道上以石板鋪設.幾乎都是行人.沒啥車子.信步於此很是舒適!

 

這兩位其實是遊客.她們參加"藝妓裝扮體驗".走在馬路上.被好奇的我邀請合照...

哈哈!我的大餅臉在這兩位假藝妓旁邊.是不是顯得很嬌小玲瓏呢?

 

 

為了省錢.也為了更認真體驗日本風俗.姐妹倆盡量以徒步的方式認識京都古城.

結果就是...走路走到腿快廢了!看到路邊有石頭.二話不說.先坐下囉!

 

 

這裡是"三十三間堂"...很壯觀!

裡面供奉非常多的佛像...深深佩服日本人對文化遺產的保留不遺餘力!

 

 

某個需要付費才能進入參觀的櫻花園.(付費參觀櫻花.在這裡好像還蠻普遍的ㄟ)

 

日本的神社.好像多是"綜合神社".功能齊全

管你是要求平安.求健康.求事業.求愛情.求子女.....這裡一應俱全喔!(這是我個人感覺啦!)

 

哲學之道旁有許多小巧精緻的咖啡屋.光是用看的也覺賞心悅目..

 

這家有"蘋果"圖案的咖啡屋.是我們休憩納涼之處.

店家非常貼心.準備了竹編藍讓我們放置隨身包包...在這裡我們感覺到日本人做事的"用心".

 

 

清水寺裡.替信徒書寫的老師傅.

我們在旁邊靜靜地觀察了好一陣子.氣氛真是肅穆與祥和兼具...

尤其是這位老先生那頂頭上光可鑑人.酷喔!

 

 

哇!好吃的來了...

這就是清水寺裡大名鼎鼎的湯豆腐~喔伊西ㄋㄟ...

看到我ㄧ臉享受了吧!

這可是排隊15分鐘才換到的座位喔...燙喔!~

 

 

這張照片重點不是在下本人.請看看我身後水塘上的白色花瓣.

噹!噹!櫻花的花瓣.飄落在池塘裡.滿滿地.好華麗喔!

 

美麗又有氣質的小蜜蜂妹妹.難得我這裡僅存的正面獨照!

 

從清水寺走出來.我們走得好累好累...

終於來到有人煙有商家的地方了.

 

 

東本願寺裡.遊客如織.

在櫻花盛開的季節裡.街道上很容易看見這樣穿著傳統服飾的"大和姑娘".

背影真是好看(正面我是不知道啦)

他們三個人正虔誠的對著祈福鐘許願...

於是...

 

我家的小蜜蜂小妹也不甘示弱.

瞧...有沒有也蠻像一回事的呢?(還偷笑!)

 

 

 

這裡是大阪造幣局~當地非常知名的櫻花集中地.

只見萬頭鑽動.好不嚇人!

哎呀...當天氣候炎熱.人群不斷往裡面擠.我只聞到濃濃的汗臭...

我可是費盡千辛萬苦.爬到高處才得到這個畫面ㄟ!

 

感謝小蜜蜂妹妹辛苦替我留下這張以"美麗櫻花"+"壯觀人群"的相片.

 

 

這位專業攝影師(至少我看起來是啦)正在非常專注地替粉紅櫻花留下永恆倩影...

 

 

喔!這粉紅櫻花有名有姓.人家叫做"紅時雨"啦!

很美的名字喔!

 

這粉白色的櫻花.叫做"帆立"...

 

離開大阪造幣局前.回眸撞見它淡雅莊嚴的建築.安靜地坐落在群櫻之中...
 

更顯其孤芳自賞呢!

 

~~~畢竟已經是五年前的回憶了.有許多細節已無法想起...

        我還記得什麼呢?喔!對了...

        我們姐妹倆在大阪的"心齋橋"買了好多東西!還有還有...每天晚上睡前都得鬥鬥嘴!哈...

        真是特別的回憶...

 

       小蜜蜂ㄚ:我們哪時候再來一趟"拋夫別子"之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