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閒自在六日澎湖之旅...BY 小平果

2010080200:00

從很久以前,我就已經想去澎湖玩了,那時候我覺得不太可能去,但是在今年的七月二十四日,我終於實現這個期待已久的願望了。在去玩的前一個禮拜,我就非常期待了!甚至在前一天晚上,我還高興睡不著呢!

台中外婆家出發,經過了接近一小時的車程,我們終於到台中航空站了。我覺得飛機場很小,但竟然還有飛到國外的班次,應該要擴建機場,不要佔用道軍用跑道;而澎湖的機場雖然沒有對外國飛,但是空間大而且設計又好,讓人感覺很舒服!

這幾天我們都是住在民宿,總共換了三家,第一家”沐光之居”,很小但是室內設計和燈光都很棒,我很喜歡;第二家是吉貝島的”香榭民宿”,它的餐飲部裝潢很難看,但是房間裡空間又大又清爽,最後兩天我們住的民宿在網路上很有名,叫做沙灘城堡,房間裡很舒服,外觀也不錯,總而言之我覺得這次旅行我們住的三家民宿都算很好!

澎湖有很多沙灘,而因為這次的旅遊行程很悠閒,所以不論是細沙灘、粗沙灘甚至是珊瑚礁沙灘我們都走過,另外一些不知名的景點我們也都親自走遍。其中,我覺得最適合玩沙的地方是山水沙灘,沙子軟綿綿的走起來很舒服,還可以順便做腳底按摩;如果想撿貝殼、看珊瑚礁,或是去潮間帶玩,等退潮時去赤嶼的踏浪步道會是一個不錯的選擇!但是要記得漲退潮的時間,不然等到開始時漲潮才想到要回來,可能會來不及走回對岸就已經天黑了,只好留在赤嶼過夜囉!

在「悠閒六日澎湖之旅」的第三天,我們從北海遊客中心搭船到吉貝玩,在船上時,有一個人(不知道是誰),突然走到狹窄的船頭對大家說:「外面的浪很大!」一說完話,船就像海豚一樣似的跳起來再跳下去,一直重複,接著,那位陌生人又說了:「現在的船就像是在衝浪!」我覺得很好玩!

玩了這麼多天,西嶼的景點我們大概都走遍了!我覺得最壯觀的是大果葉玄武岩壁,那些玄武岩都有幾千年甚至好幾萬年的歷史!而且都比人高大了許多倍,如果把裡面挖空,可以蓋好幾家超市呢!我們還有去看西嶼西臺,那是一個軍事古堡,我很高興!因為我竟然見到五下社會課本裡所寫的東西了,真的是很巧呢!西嶼西臺裡很特別,有很多小小的防空洞,向迷宮一樣,其中有幾個洞很好玩,是長拱形的,然後我就學爸爸坐在洞裡面假裝打坐,看起來很像修行的高僧!很有趣!

馬公市郊有一個景點叫風櫃,我本來也不知道那裡有什麼東西可以看,但因為實在很好奇,爸爸就冒著風雨騎車載我過去了。原來風櫃有一個著名景點叫做風櫃洞,很好玩,有個洞,等到海水漲上來時,洞口就會噴出水來,而且還會發出一種很神秘的轟轟聲喔!

這次去澎湖玩的很悠閒,幾乎沒有在趕行程,想去哪裡都可以去,不但看到了各式各樣的石滬,還有在沙灘上玩假裝跳海的遊戲。天氣千變萬化,前兩天是大晴天,太陽照得我們全身滾燙;可是中間兩天太陽卻像被雨吃掉了,下了好大的雷陣雨;好不容易,在我們要離開的那天,太陽公公終於又露出他和藹的笑容來歡送我們。

總之,澎湖這個地方充滿生命力,文化與風景多采多姿,有機會一定要去澎湖玩一玩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