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元普渡&其他!

2011081413:49
以往中元節對我而言.就是跟著社區安排的時間.採買一些小平果喜歡的零嘴.提到樓下去.跟著鄰居們一起"熱鬧"一番便是了!

今年倒是挺特殊的~媽媽腳受傷.行動不方便.這台中家裏要準備的祭拜的可還是得有人準備ㄚ!
想想自己住新竹.真的平日要幫忙也比較不方便.都是靠姐姐妹妹擔待著...
那麼.中元節換我來幫忙了!

離家超過二十年(18歲便北上求學.大學畢業後也因為工作&婚姻.除了生小平果時回家給媽媽做月子外.沒能長時間呆在家裡...).對於家裡面的拜拜相關.都只剩下腦海裡稀稀疏疏的記憶!
很不會拜拜的我.仔仔細細問了媽媽.才發現"中元節的拜拜"真得是一件很不簡單的事情.
首先~要在中午前準備"菜飯"祭拜"地基主".接著還得繼續ㄘㄨㄢˊ七道菜(據說原本要十一道菜.媽媽先前"簡化"為九道.這次又因為我才再簡化為七道...).端到樓上佛堂兼祖先廳~接下來.約莫兩點到三點之間開始在大門口前面"普".哇.....好澎湃喔!家家戶戶都備齊豐盛的水果餅干飲料湯品.....要讓一年難得出來透氣一次的好兄弟們打打牙祭!

說真的.....我佩服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