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套日記第一發...裝上排矯正器!

2012021016:26
從小三下開始.小平果便開始在展新看牙牙...

因為當時學校定期牙科檢查發現有顆成齒似乎沒有足夠空間生長出來.需要做"空間維持器"來幫忙...
媽媽帶著小平果逛了好幾家矯正牙科診所.最後落腳在相較下貴貴的展新!
花費2.5萬.弄了將近一年.牙牙順利冒出.但范醫師仍讓我們定期回診.評估&等待適合全口矯正的時機.

其實媽媽我對於是否要在青少年階段就讓小平果作全口矯正.一直抱持著不太確定的想法~
一來全口矯正所費不貲(十來萬吧!).二來也擔心年紀小小矯正.長大後不曉得能否維持哩?

直到去年底的定期回診.范醫師看診畢難得地請我進去談話
(哈...小姐喊"昊平家長"時.我心裡已經有底了 )

原來ㄚ~小平果左下犬齒一直沒冒出頭(拖了半年以上囉).
照了片子.果真不妙.兩個問題~
1.犬齒上方的牙肉有不明物體(後來轉診牙醫襪科確定為"齒瘤".2/1日記有紀錄)
2.這顆未能順利長出的犬齒.目前是歪到不可思議~應該說.沒有機會自然地冒出來囉!
(其名為"埋伏齒".酷吧! )

該來的一天總是要來的~
結論就是:先轉診牙醫外科手術處理這"齒瘤"&"埋伏齒"...OK後就是花錢花時間又辛苦的矯正長路了!

12/27王醫師看診評估處理方式&醫療費用(好貴~健保不給付.自費要價一萬)
2/1(過完農曆年.大吃大喝後).開刀囉!
2/8拆線...

然後就是今天(2/10)的"全口矯正第一發"~


剛開學的小平果.學校第八堂課尚未開始.放學後稍微整理一下.母子倆便出門去~
約診的時間是七點半.所以囉~來去享受小平果短時間內應該是沒辦法好好品嚐的義大利麵唄!
(順便獎賞他上學期末考努力向上提升成果挺不錯的校排名次囉!)

七點半準時到展新.小姐有事先告知這次會比較久.....可是. 我不知道要"這.麼.久."勒!
還好嶄新的候診區(或說是陪伴區)舒適寬廣.咖啡/茶水/報紙/雜誌/漫畫...應有盡有.
接近九點的時候.我又被叫進去了!這次是要我一起聽聽矯正期間的潔牙方式與注意事項.
喔喔....好複雜.好辛苦!

結論是.折騰一頓下來.離開診所的時間都超過晚上九點半啦!
(還好大遠百還沒關.不然我們要怎麼回家勒)

今天繳了一萬元出去.接下來三次每次都是相同金額~之後呢~就2000/次.慢慢繳.繳到付清囉!~

唉~養個孩子花錢又花心思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