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山走走去~五峰鄉"山上人家"!

2012040300:00

難得不老林連休兩天假說要和老婆一起出門兜兜風~



久聞五峰鄉遠遠&高高的山上有個"山上人家".風景超棒的.那就走吧!

http://www.forest-park.biz/

網頁連結在上頭.挺不賴的(不過.價錢呢~也是有"高級"到啦!)


開車從我們竹北家裡出發.到山上費時約1.5至2小時.算是相當"深山"裡的.尤其是山路越開越小.越開越陡.......
總之.以我的技術.應該是上不去的(還好我有老公!)



看在它景色如此宜人.空氣如此清新的份上.
這一路上山的辛苦.也算值得了~

下面是幾張不同角度的風景.就用我的手機配上我很遜的技術.....實際上的景色是美上千萬倍的!




非假日.遊客算是很少.....

據說(隨便google別人部落格)這週末假日時的人潮.恐怖呦!


接近十點半抵達"山上人家"園區入口.繳了入場費.停妥車子.我們決定先繞到後頭爬山(鵝公髻山)去~

奇怪ㄟ!
由於時間不夠的關係.我們選擇簡單走部份路段就好(依據裡頭的說明.爬完全程需費時4小時).但這1.5小時的山路上.我與不老林竟然完全沒遇到任何一個人.....
嗯~所以囉~其他遊客來到這山上人家.就是吃吃飯.賞賞景~這樣嗎???

不過.話說回來.這個"鵝公髻山"還真是不好走~沿路又濕又滑.前不著山後不著店的.又遇不上任何人~走起來.有點ㄦ虛哩!(還好我有老公在旁邊)




所以囉~想要玩得盡興.真的還是請個假.避開人潮.品質會好很多的...

瞧瞧這裏.整片大大草原.沒有一個人ㄛ!是不是很"爽"???





用完高貴的午餐後.我們在裡頭牽手散步.眼前除了青山.還有茶園呢!

沒錯.茶園就在身旁~我和不老林還研究起到底所謂的"摘茶~二葉一心"是怎樣摘~






看吧~今天遊客真的是很少很少.似乎整條步道是專屬於我們這對老夫老妻呢!








住在這裡.價格太高了~
我呢...過過乾癮就好!






在戶外餐廳用過午餐後.就坐著面對遠山~

沉思中( or 發呆) 的不老林!







下山去囉!

印象中山上要起濃霧不都是下午三點左右開始嗎???

怎麼今天才一點半.就這副德性~





回程下山的路上.我們又發現另一個"雲霧步道"...

既然中餐吃得有點撐.那就再來走走唄!

這回更奇~

其實我們有了早上的經驗.再加上時間真的不多....

因此仍然選擇意思意思就好~走最短的路徑.然後出來!

進入步道前.不老林便先開口"你覺得我們會遇到任何人嗎?"

"嗯.....大概不會吧!"

果不其然.這半個多小時的陰暗山路裡.我們仍然是獨自享有了這片小小天地.哈哈哈!

說真的.一路上見不到其他人蹤.其實是會有點害怕的啦!(害怕迷路.害怕遇到啥奇奇怪怪的~~~)

看這圖~

是好不容易走出步道(拜託.還是最短路線哩!)後.我回頭拍的~
有點怪吧!步道(就畫面左邊滿被綠綠雜草給蓋住的"路徑".右邊是產業道路啦!)幾乎要被荒煙漫草給蓋住了!可見還真的是人跡罕至!

不老林在幹嘛?????
公司同事打電話來.一直講一直講.講到我都快要肚子痛了.乾脆拿起相機亂亂拍.讓自己分心囉!







今天呢~真是好棒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