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音木琴~再見了!

2012042000:00

 <===這裡每一根琴槌.都曾經透過小平果的雙手.敲出美麗清脆的樂音!
   



小平果曾經是"朱宗慶打擊樂教室"的學員.直到去年年底~~~

從小一到國一.六歲到12歲.六年多的時間.+相當可觀的學費.+一台49鍵高音木琴.....

話說這台高音木琴.是小平果升上"專修班"不曉得第幾期的時候添購的.
為了這台高音木琴.一家三口(尤其是勤儉持家的媽媽我).找遍所有可能的二手通路試著買二手琴...
無奈.打擊樂器畢竟不是如鋼琴/小提琴...等普遍.不是找不到適合的.就是找到時已被買走!

還試著跑了幾家台灣本地工廠.但是試敲的結果都不甚滿意!
最後.還是"忍痛"買了這台日本製的KOROGI~500K.(打擊老師推薦)
飛走了50幾張小朋友~~~~~咻~

說真的~
如同學鋼琴...學打擊的孩子.到頭來還是家裡要擺一台像樣的木琴(預算夠.空間夠的.當然~馬林巴會是更好的選擇).
這台高音木琴陪伴我們家小平果度過了近三年的時間.家裡不時充斥著清脆的樂音(這是好話...也可以說:好吵啊! )

直到去年年底.基於以下幾個原因.我們決定暫時告別打擊樂課程~
1.朱宗慶傑優樂團的學費真的好貴.貴到我們感覺不值得!(而且請假無法補課或退費)
2.上了傑優樂團後.課程的時間選擇並不是很好.只能在週末的某些限定時段.對於每個月需要南北"探親"的我們而言.家庭時間被綁架了!
3.小平果上了國中.課業上的壓力和小學時期不可同日而語.加上小平果自我要求頗高.他自己認為不太能兼顧!

就這樣.去年12月底.小平果和朱宗慶打擊樂團Say GoodBye 了!



 <===說真的.對於我們這樣的小坪數.一台49鍵木琴.嗯~體積是大了點啦!


那麼.高音木琴呢???

小平果一開始就說~賣了ㄚ!
是爸爸媽媽一方面捨不得.一方面也認為木琴留著讓小平果K書累了時可以當作他"發洩"的工具!

但是.近半年過去了.我們發現.不需要上課跟進度的小平果.幾乎是沒有碰過它哩!!!
媽媽有時候會問問小平果.要不要去敲個幾首阿?
但這個正在青春期的小子.才不甩我勒!

每天在家裡打掃的台傭(我本人).天天進小平果房裡拖地或整理時.就會看到原本空間已經不是很大的房間.擺了一台體積龐大的木琴.....
狠下心問了小平果:"你真的要賣掉木琴?不會捨不得?????"

這小子眼睛仍然往他的"顏如玉"裡盯著.頭也不回地說:"對阿!就賣掉吧~反正我都沒敲!"
等老公回家.商量之後(再度請老公與小平果確認).
就這麼辦吧~上網賣賣看.要真有人想買.就是緣分囉!

沒想到.前一晚才PO到"Y拍".第二天已經有人回應....這就是緣分嗎???
聯絡過後也確定對方是真的很有意願.價格談妥~
傍晚小平果放學後告知這個消息.媽媽請小平果這兩天有空就去摸摸寶貝木琴Say Byebye吧!!!

這不碰還好.一敲個兩首下去.小平果跑到客廳對我說:"那個.....我可以把木琴留下來嗎?"
我的天ㄚ~~~氣死啦!(晚上告訴老公.他也是生氣 )

"請你自己好好想一想.考慮清楚~真的要留下來嗎?留下來後會不會又被你當作空氣???你是真的很想留下來嗎?如果真的是.那媽媽給你電話.你自己告訴要向我們買琴的叔叔.自己說明.自己道歉...."
(其實說出這些話的同時.我的心也"痛"了一下.也有點ㄦ想要順著孩子......但是.還是狠下心了!~~~因為.這也是個機會.讓孩子知道要為自己的所做所為百分之百負責!)

最後.小平果還是決定.賣了吧!(但心裡是暗暗希望買家來試琴的時候.因為不滿意而放棄!)

今天就是與對方約定好的良辰吉時了~
特地請不老林中午回家一趟幫個忙...
對方夫妻看琴時.其實我是一直不鼓勵他們買走的.尤其是對方太太稍嫌琴鍵較窄...我就一直鼓吹.那考慮清楚.不要勉強啦!(這樣的暗示.就是告訴買家~我不是很想賣了ㄟ)
無奈.人家還是決定要把我們的寶貝大木琴給扛回去台中啦~

算了~就當作這木琴與我們的緣分已盡.現在要去和新的小主人當好朋友囉!(相信新主人也會好好對待它的!)


親愛的小平果ㄚ~~~
這次的機會教育.你有沒有好好地受教了呢?










  •   Vivian 於 2022-03-25 12:18 6F
  • KOROGI 49鍵500K 欲出售, 在梅苓買的!
  •    (悄悄話) 5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4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悄悄話) 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評媽 於 2015-04-22 12:26 2F
  • 妳好:小孩目前在梅苓,也面臨到買琴的階段,老師建議直接買52鍵馬林巴木琴,一台要六位數,真的很貴,不知道麻麻可否告訴我,你們的使用感覺,是要買練習琴就好?還是真的必需買馬林巴呢?謝謝!
  •    (悄悄話) 1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