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平果的寒假作業-作文"過新年"

2011020700:00

每年的農曆新年,我們都會去台北阿嬤家和台中外婆家過夜很多天。今年的農曆新年,媽媽說如果在年假的最後一天才回新竹,爸爸隔天要上班會很辛苦,也希望我能早點收心準備開學,因此,我們比以往提早一天回新竹。

以往過農曆年我們回台北阿嬤家吃年夜飯,不是在家裡煮,就是外帶餐廳的食物。直到今年,有了大轉變──我們去餐廳吃年菜了!那家餐廳叫作「瓦城泰式料理」,顧名思義,它專賣泰式料理,我最喜歡它的海鮮酸辣湯、摩摩喳喳和鳳梨炒飯,海鮮酸辣湯非常辣,不過香味十足,令人吃了回味無窮,口齒留香,雖然泰式料理樣樣菜都很辣,要一直配水喝,但是因為實在是太好吃了,所以我們都吃的很開心也很過癮!

每到過農曆新年,令我最開心的事,不用說大家都知道,那就是拿滿滿的紅包。到了拿紅包的日子,除了阿公、阿嬤及姑姑,還有許多舅公或舅婆發紅包給我,讓我賺進了不少,因此媽媽每次都會要我拿一些錢出來買飲料請大家喝,另外拿出一些錢分擔下學期的學費,這些大概會花掉我壓歲錢的三分之ㄧ,說真的也不算很多,所以還是可以讓我進「媽媽銀行」裡存下很多錢!

我們除了去阿嬤家過年,也會去外婆家玩。今年去外婆家玩的其中一天,我們大夥一起去了南投縣國姓鄉的「炭雕藝術博物館」玩。這個博物館裡有解說員幫我們作介紹,那位解說員做了許多實驗,我覺得最有趣的是火燒備長炭纖維布,因為竟然燒不破!解說員告訴我們,要用一千八百度以上的溫才燒的破,所以被拿來當作消防員防火衣的材料,備長炭纖維布實在是真耐燒又環保啊!

    在炭雕藝術博物館裡,爸媽買了兩個備長炭鍵盤墊,和一個備長炭眼罩,備長炭鍵盤墊可以遮蔽電磁波、抵擋紅外線和減輕手腕的不適,備長炭眼罩則是可以減輕眼睛的疲勞,兩種產品都很貴,但是應該都有效果。我在打這篇作文的時候,就試用了備長炭鍵盤墊,打字打了很久之後,手也沒有很酸,我才發現這原來不是騙人的!

    這次的過年我領了不少紅包,增加了我的財富,也增進了我買東西的意願,希望以後每一年的過年都可以和今年一樣快樂,家人都能平安健康,如果紅包也滿滿,那就更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