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平果的寒假作業-作文"農曆年前的港澳六日遊"

2011020100:00

每年的寒假和暑假,爸爸媽媽都會安排一些旅遊計畫,有時候是出國開眼界,有時候是在台灣玩。在今年的寒假前,我們全家就已經討論過了要去香港澳門玩,媽媽本來計畫只玩四天,但是爸爸說既然都出去玩了,乾脆玩多天一點也好,最後要決定前,媽媽告訴爸爸說如果要玩這麼多天的話,機票就沒辦法買團體票,個人票會比較貴,但是爸爸仍然堅持原本想法:要玩就玩個過癮!因此我們的香港澳門六日之行就這樣決定了!

香港玩(不包括澳門澳門使用的是「澳門通」)的那幾天,我們都是使用「八達通」這張和名片差不多大小的卡片,它不僅僅可以用來搭車,還可以在許多的商店購買東西,和台北的悠遊卡一樣方便,我很喜歡!另外,我覺得香港的食物很鹹,口味很重,所以我們在吃飯的時候都要配水喝,不然的話會受不了,還是台灣的食物比較好吃!

香港島有一座遠近馳名的山­­­──太平山,我們上山搭乘的交通工具是「山頂纜車」,是一種在很陡的山坡上緩緩往上往下行駛的列車,上山比下山刺激,行駛的的角度最高達時竟然到了四十五度,這時身體要往前傾、頭要低下來才會比較舒服。我們在排隊搭纜車上山的時候遇到了一些大陸遊客,要上車時,那些大陸遊客本來都排在我們的後面,但是大陸遊客老是擠來擠去,往我們這邊擠,有一些人擠到我們的前面準備上纜車,有一些人被我擋在後面,沒辦法插隊,我覺得那些大陸遊客好像就以為別人不是人,沒有要上纜車,等到上纜車後,媽媽終於冒出了一句話:「實在是太瘋狂了!那些人真像是在逃難!」可是那些大陸遊客依然故我,沒有聽進這些話,好似從右耳進去左耳出來,所以我和媽媽都不喜歡他們。

在我們旅遊的某一天,去了大嶼山搭乘高掛在空中行走的纜車。我們坐的是普通車箱,而水晶車是高級車箱,地板是透明的,不過價格是普通車箱的兩倍,非常貴!我想,如果搭乘水晶車廂,在高掛空中的時候站著往下看,視野一定很棒!本來一個車廂是可以滿滿載運十七個人,因為我們去搭乘纜車的時候人潮不算多,所以去程時坐了八個人,回程更少,一台車只載四個人,相當舒服呢!到了大嶼山上,吃過了素食的齋飯,也爬上陡峭的階梯欣賞過大佛,我們就去看「心經簡林」,要走一小段路才能到達,到了那裡,我和爸爸都一直以為每條碑文都適用水泥建造的,後來爸爸摸了一摸,我們才發現原來全部都是用實實在在的木頭所刻,實在是不可思議啊!

行程第二天,我們搭乘港澳快輪到澳門去。我在台灣的時候就已經看過了旅遊書,瞄到了一個很看起來好玩的科學館,而且是在澳門!於是我們就在那天下午去了那裡參觀。館內有許多互動遊戲,而且幾乎都沒有壞掉,只是有幾個展覽廳沒放東西,很可惜!不過,每個遊戲機都很好玩,有測身體健康、運動、反應能力、太空等好玩有趣的遊戲,其中,我最喜歡玩反應能力類的「迅速拍手」:要怎麼玩呢?首先把手完全平放在遊戲機的手印台上,再仔細看看兩隻手的前方是否有燈閃,一看到就要馬上把手拍到閃燈的地方,我一開始玩測出來都是反應太慢,後來就漸漸變成反應速度中等,想要達到反應很快的目標其實是非常難的!因為媽媽和我測了好多次才到達反應速度中等,下次有機會大家也可以去挑戰看看喔!

去科學館玩的當天晚上,我們坐了免費的接駁車去威尼斯人酒店看馬戲團表演,演出的劇團是太陽馬戲團。他們的劇團特色是每個人都會一項特殊的才藝,把每個團員的才華結合起來就可以演出一齣內容精采的戲,我們看的劇名叫做「ZAIA」,很好看!有人會倒著騎兩輪車,也有人會在鋼索上騎單輪車,還有人會互丟真實的火圈,更厲害的還有呢!有個表演者用一隻腳勾住一個很高的鋼圈,另一個表演者也用一隻腳勾住上面那個人的手轉來轉去!而且還做出姿態優雅的動作,真是令人佩服。在看表演的時候,媽媽都一直尖叫,而且不斷的說好恐怖,我覺得媽媽實在很是太誇張了,因為我發現觀眾席裡好像只有她在叫,不過那真的是很恐怖,因為他們動作快,而手或腳抓住人或鋼索的面積也小,真的很驚險。最後演出完了,劇團還從空中拋氣球下來給觀眾拿,不過大部分的氣球都是飄到了貴賓席,就算有一些氣球飄到我們的座位,也是會被其他瘋狂的觀眾搶走了,我也撿不到,不過我覺得表演好看就好了啦!

我覺得這次的香港澳門之行很好玩,但是食物就不是那麼合我們的胃口。我希望下次爸媽可以帶我去深圳玩,因為爸爸曾經很多次去那裡出差,聽爸爸說很好玩,希望我的願望有一天能夠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