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六生...晚上在家都在幹啥呢?

2010092409:13

昨天到附小健康中心當了一整天的義工.回家幾乎要累垮了!(太久沒上班所產生的"後遺症"?)

 

還好小平果"狀況"還算不錯.不但沒惹我生氣(哈!我一上車就先鄭重警告過他啦!).回家後認命地到自己房間奮鬥學校功課.不到六點半就大功告成.吃過晚餐.也乖乖洗碗/倒垃圾...休息一下(陪媽媽看新聞順便背國語課文).該練的琴也練了.該洗的澡也洗了....好難得!

不到八點半.我的小平果就"自由"啦!

 

 

在忙完(摸完?)家裡大小瑣事後.我好奇地走到小平果房間.瞧瞧他在幹甚麼!?

嗯...端正地坐在書桌前.手持鉛筆...是在努力用功.振筆疾書嗎???

小平果.你當真是個好乖巧好認真的孩子啊!?媽媽好感動!

.

.

.

.

.

.

.

.

.

.

.

.

.

結果揭曉!!!!這是啥阿????

小平果非常得意地展示他努力了將近30分鐘的"作品"!

他說這個奇妙圖騰裡面有四百多條線喔!!!!!

唉呀!害為娘的以為你突然轉性.變"優秀"哩.....

 

再來一個大特寫!



這可是小平果的"嘔心瀝血"之作喲!


 

小平果呀!小平果!         

我們果真是"從起跑點一路輸到現在"啦!

不知道你長大後~功不成.名不就...會不會怨嘆媽媽呢???

給了你如此"快樂"的童年.讓你得不到"功名"的成年???

算了!現在怎麼想都是空.二十年後再說吧!

 

 

 

 

 

 

早上送小平果上學回家後.再度好奇的跑進他房間.看看我家大寶貝的書桌上究竟擺了甚麼?

還不錯啦!除了常用的文具.還擺了幾本書~

 

有經我"威脅利誘"後終於開始翻閱的"世界歷史"...(看完世界歷史再來和媽媽討論坐火車遊台灣的計畫!)

還有小學生應盡的本分喔!(今天看到的是"社會"評量...雖不曉得他到底有沒有專心讀.認真寫!)

  

 

 

最後一本.終於見真章...是中秋節當天我們去交大華通書局買的好玩書~"廚房裡的小科學家"

(媽媽和小平果一人出一半的$$$)


整本書被小平果貼了密密麻麻的便利貼.都是他想要親自體驗的...

我先下了但書~一定要在媽媽同意的情況下才能動手!
   

其實這本書還蠻有趣的.有許多實驗.連我都想自己"下海"一起玩呢!

 

 

 

有一陣子沒好好欣賞小平果房間了!來幾張特寫吧!

床頭音響上擺滿小平果的迷你寶貝們!好熱鬧...

 

再來.是亂中有序的玩具收納櫃.....

  

智高系列.堆堆堆在一起!                                                  這個"認輸"的小旗子.是小蘋果和同學一起完成的!

 

不知道明年的小平果.會是怎樣的德性呢?

拭目以待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