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平果~13歲啦!

2012051509:36
第二次段考結束~先不管考試的結果是好是壞...開開心心地過生日比較重要啦!

小平果正式邁向13足歲~身高上似乎真的是超越了媽媽我.(只是~還是太瘦啦!)
那.....心智上呢???
則是相當有個性~我不願意說他是"叛逆".畢竟和其他同齡孩子相較.我們家小平果應該還算是"乖巧"."冷靜"&"穩定"吧!?

一直以來我教育孩子有個觀念~不溺愛!
尤其是確定只生養一個寶貝小平果.便時常提醒自己:不要因為只有一個孩子而過度寵愛!
愛孩子疼孩子是天性.但過度的寵愛.反而是害了孩子!
(不曉得我這樣的教養觀念&行為是否造反而成小平果的過度"低調"!...唉!)

對於過生日這檔事.除了幼稚園時期好像曾經跟著買過一次蛋糕讓小平果"風光一下"(阿...小五那年好像還有一次.因為是滿十歲)
其他多半是低調的在家裡.溫馨地和爸爸媽媽吃小蛋糕(或是沒有?).然後我這個愛抱孩子愛親孩子的媽媽用力抱個幾下...

今年.小平果的身高總算開始邁向"準大人".原本的鐵馬確實也無法負荷他的身高...
和不老林商量過後.決定帶小平果去買台新的腳踏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