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點忙有點亂.有點充實的一天...

2011012118:27

2011/01/31 最新報告!!!

小平果的"嗯嗯"檢查結果出來囉...不出所料.醫生大人說我們小平果對於"澱粉"以及""蛋白質"的吸收相當不好.所以呢...長得很瘦大概是沒辦法改變的事實了!不過呢.也不用太擔心.這種吸收不佳與健康無涉!

為娘的我算是稍微放心一點點囉!

寒假起跑第二天.我和小平果有個"重要任務"~

去"新竹馬偕"的小兒內分泌科Dr.林.....問問醫生大人.為何我家的小平果老是吃不胖.老是如此"苗條"呢???

 

 

很久沒到馬偕醫院了.現在的馬偕真是不可同日而語.有了"新館".果然是很不一樣喔!

只是啊.像迷宮似的醫院讓人摸不著頭緒.我只好厚著臉皮找服務台問...

阿!原來小兒科在"新館二樓".新館果然很新.尤其小兒科的候診區佈置得挺溫馨的.讓人即使久候也不會感到不舒服喔!

瞧瞧小平果這模樣...是不是看起來真有點營養不良啊?

 

題外話..我們家小平果是太瘦才看醫生.但是在等候時.反倒是看到兩個"好大隻"的小孩.應該是過胖來看醫生.哈!真是強烈的反差呢!

言歸正傳...好不容易總算等到我家阿平的問診時間了!

告訴醫生叔叔是要看"吸收不好.吃不胖".所以囉~量身高.秤體重.是一定要的啦!

林醫師問過身高體重後.先對照"身高/體重"發育參考表.告訴我們"身高的部份正常.大約是接近同齡50%左右.但體重的部份就真的比較"抱歉"了.真的是接近所謂危險邊緣.尤其以他的身高而言.算是過輕沒有錯....."哩哩拉拉問診&衛教後.醫師開了個"糞便檢驗單"給我們.主要是想驗驗看小平果是否對食物的主要營養成分有所謂"吸收不良"的情形.

所以呢.我們批價過後.又穿過重重迷宮(其實是再次到服務台詢問:"檢驗科在哪裡?")...到了檢驗科.領了個好大的糞便收集盒.仔細聽了小姐的說明後...哇!今天的"馬偕遊蹤"總算可以告一段落了~!

說來真是有點小麻煩勒...今天花了一個多小時耗在醫院裡等候.看診.繳費.問路.領東西...明天則得趁小平果的"嗯嗯"還新鮮時趕緊送回醫院檢驗科...再過一週還要乖乖重複今天的"流程"一趟.....

小平果ㄚ小平果!你要知道媽媽的苦心啊.....

 

走完馬偕的行程.我們又匆匆趕往下一個目的地~新竹縣立圖書館!

哇!真是的...放了寒假.圖書館裡小朋友真多!我們以最有效率的方式.迅速選好各自想要看的書.趕緊到櫃檯辦理借閱.因為...母子倆已經飢腸轆轆了(雖然當時才十一點半多!)

因應不老林今晚有公司的尾牙大餐.我們母子倆臨時決定中午也要好好獎勵自己一下.我們去"義麵房"享用義大利麵囉!   好吃好吃!

 

接下來.就是今天的第二個重頭戲啦...小平果的"敗家之行".哈!

心血來潮.驅車前往大遠百.想替小平果添購一件長褲(唉...不長肉.倒是身高還是慢慢有在拉長啦!)

寒假的威力.連百貨公司都感受的到喔!光是等候進停車場.就花了我們不少時間呢!

說是要買件長褲就好.最後卻演變成~~~~~

三件上衣加上一件牛仔褲!

至於媽媽我呢?天ㄚ...破紀錄!我一件都沒買喔!(老公:我很乖吧!)

 

說到咱們小平果.這次可是一點都沒有給他"客氣"喔!看到喜歡的衣服就直說:"不錯ㄚ!可以ㄚ!我喜歡ㄟ....."

下面就是少爺他今天的戰利品了...請欣賞!

"McGREGOR"的上衣.薄薄的.穿起來挺舒適!


6F特價區.難得有"長春藤"(IVY HOUSE)的花車.當然要進來攪和一下囉!

帥氣的橫紋帽T.感覺也是舒適柔軟.刻意買大一點點.明年可以繼續穿...


 

這件暗紅色的帽T.稍微有點厚度.有點顯眼又不會太過招搖.不錯啦!

感覺小平果的眼光總算有所長進.不會像以前一樣.老是挑那種暗摸摸的顏色或是超誇張的黃色了...

 

 

分別將三件上衣與新牛仔褲搭配一下.感覺都還不錯呦!



ㄚ...要記得感謝把拔辛勤工作賺錢.讓我們小平果可以"過年穿新衣"呢!

猜猜看...哪件最便宜?

.

.

.

.

.

.

.

.

.

.

.

哈!謎底揭曉.....是"百搭帥氣牛仔褲".沒想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