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乍涼還暑的時節....我在小菜園裡當農婦!

2011093015:51

  

 

上次寫寫小菜圃是半個多月前的事了...這一晃眼.秋天似乎真的悄悄來臨也!
 
由於天氣已經不像暑假時期那麼的酷熱難耐.再加上孩子已經開學去.我這位櫻櫻美代子的心情霎時也開朗了起來.
走吧!回菜園裡忙囉...

利用每天傍晚.到小菜圃裡忙上半個多至一個小時.給他留點ㄦ汗水.其實挺不錯的呦!

 

來吧~請欣賞一下我這半個多月以來的小小成績!

 
首先登場的.是九月初菜友黃先生送的小苦瓜苗.沒想到當時才矮矮的5.6公分高.而現在竟然已經開過美麗的小黃花.在結果囉!超級期待它能順利長大.成為我們家餐桌上的苦瓜湯喔!

 
接下來瞧瞧我重新回到菜園時灑下的第一批小種子~"白莧菜"
可能是灑下種子的時機太早(天氣還太熱).感覺是有蟲害的.不過就我收成了兩次&烹煮來享用的經驗來說.其實口感還算不錯.只要不去特別注意那些稍微被菜蟲咬過的痕跡就好了!

 
莧菜的旁邊.是灑下約兩週的四季豆苗.這次狀況不錯.好像全數順利發芽長成.給自己一個吧!
不曉得還要多久才能開花結果?(哈...我真是好奇寶寶加急性子一枚!)

 
一個月前曾經到某種苗行買了"蔥頭"來種蔥(是那位很兇很愛訓斥人的老闆娘說很好種的品種
但是不幸早夭(是天氣太熱???)
總之現在我捲土重來.直接給它種下小苗(上方那六株.).應該可以成功吧?
下面的部分則是千辛萬苦總算等到的芹菜苗.剛種下去那幾天我老是覺得"種不活了嗎?"但是現在看來應該還是希望無窮呢!請加油!
 
 
猜猜這是啥菜苗???
油菜?青江菜?阿里不達菜~~
答案是"萵苣".很不像是吧?(希望真的是種成萵苣.否則我要去跟老闆理論)

 
至於這一片亂烘烘幾成一團的小苗們.倒底是什麼呢?(種得還真是雜亂無章ㄟ.羞羞臉)
老實說.主人我忘記了...種下去第二天就忘光光哩!
這是中年癡呆的前兆嗎?


最後這一區呢...是九月初不老林來幫我整地時唯一保留未整理的.當時上面是整片薄菏葉。
但是本人每天這麼看呀看的.還是覺得礙眼了些.畢竟長得也沒多好.又"不事生產".還是剷一剷.換點ㄦ有用的囉!
題外話~昨天剷除這一區薄荷田.還真是累人喔~搞得我大粒汗小粒汗直直落.超級狼狽哩~
當農夫。。。真的太不簡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