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原來四季豆怕水淹!

2011101100:00
猶記得上週才在日記裡開開心心地宣佈~"我的四季豆們順利地發了牙.正在努力成長中..."
沒想到這兩天每況愈下.先是兩棵營養不良.駕鶴西歸去也...到了昨天傍晚澆菜時.唉~死光了!

趁著今天下午日文課得跑到"市區"(就說我住的地方偏僻...連竹北舊街區都能被我稱作"市區"了...)
計畫中要到種苗店採買有機肥替小菜菜們"進進補".順便瞧瞧有啥新鮮菜苗可以進貨.
既然都到種苗店了.就順便請教老闆.我的四季豆怎麼就這樣死了?
老闆果然是專家...."你是不是都和其他菜一起澆水.那樣的話水分會太多.四季豆是不能太濕的啦!"
ㄛ...原來如此!

這讓我想到古人所說的"從做中學"四個字!
真是有智慧ㄚ...
真的!要不是自己親身體驗過.恐怕不是這麼容易牢牢記住的!
生活經驗最實在!

言歸正傳~
今天乖乖地將死去的四季豆苗連根拔除.換種小番茄(種苗店老闆推薦的).希望會順利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