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生都得這麼辛苦嗎?

2012011100:00
話說小平果過幾天要期末考了....(不過就是個小小的期末考~ )
從上星期開始.明顯感覺小平果每天耗在書桌前的時間愈來愈長.上床睡覺的時間愈來愈晚...搞得感冒又上身!!!
當媽的我.看到這樣的畫面.不免心疼了起來~

每天帶回家的作業(主要是各科的測驗券之類...)一大堆.
看這小子不停地寫.而且小平果說寫測驗券之前還得先複習一次...所以這麼下來.花費更多時間哩!

我很努力回想.數十年前.當我也是個國一學生時.有沒有這樣辛苦呢???
唉.....真的忘了(好像沒吧???)
我好像就國三&高三特別辛苦?(還是.其實我自己很拼.但現在得了"中年選擇性失憶症"?)

昨晚.小平果拿了幾個數學問題問我(自然科的話呢...我特別交代過.千萬別問我.否則會很慘...)
不過就是"一元一次方程式"的應用題嘛...應該難不倒我的呀(開玩笑.我可是自豪數學科挺不錯滴~)
沒想到.還真有一兩題讓我絞盡腦汁.搞到腦筋幾乎打結才勉強解出.而且不太確定對錯...

怎麼會這樣.....不就是國一的數學?????


我.真.的.被.打.敗.啦..........


只能說:孩子.你辛苦了!!!!






  •   冠媽 於 2012-01-12 16:31 1F
  • 現在的小孩真的好可憐

    我家的小五
    就覺得時間不夠用
  • 版主於 2012-01-12 17:16 回覆
    哇...小五就覺得時間不夠用.那國中怎麼辦哩???
    加油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