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 港澳六日行之Part-4(1/28)

2011012800:00

2011/01/28

起床後隨意"啃"了前一天晚上在車站點心店購買的麵包配上飯店免費沖泡式咖非(因為不老林實在不喜歡早上吃廣東人的粥.而我也不喜歡啥"澳洲牛奶"的中西混合早餐...哈!很難搞的一對夫妻!) 出門去!

搭地鐵荃灣線在荔景站轉東涌線至昂坪站下車.今天我們的目的地是"昂坪纜車"(搭纜車囉)及附近景點... =>還好是非假日.纜車站排隊的人潮還不算誇張.依循工作人員指示購票&排隊等候約時來分鐘後.我們上車啦...(說來羞愧.台灣的啥貓空纜車.日月潭纜車都沒去捧捧場.倒是日本箱根纜車&此次的昂坪纜車卻是興致高昂?不夠愛國喔!)

由於人潮不算多.因此工作人員安排搭乘時也不會"擠到滿".大約7-8人共乘一台!感覺起來這昂坪360纜車路線規劃的還算不錯.我們在高高的纜車上.先是欣賞了東涌站周邊的建築等.接下來過個山頭.驚喜的發現左手邊(面海方向)陸續可見飛機起飛&降落.頗為新鮮!

又過了個山頭.風光開始變得比較"青山綠水".沒了建築物.取而代之的是綠綠的山.山下有條規畫完整的登山健行步道.偶見有鐵腿的登山客像小螞蟻似的在下面緩緩步行.享受都市叢林最缺乏的芬多精呢!纜車再經過好幾個塔柱後.我們終於又見到建築物了---終點昂坪纜車站已至!

山上的氣溫比想像中的要冷冽.小平果與我趕緊走進星巴克.個自點了杯熱熱的咖啡&央香香蘋果茶來暖活一下身軀!信步走在"昂坪大街"上.多半是不免俗套的紀念品店.我們也俗氣地找了幾家晃晃.當然是兩手空空出來啊(不老林的口頭禪~這種地方東西最貴了!不值得!)

走呀走的.大街盡頭處有幾個小小的纜車(其名為"世界纜車展") ...

   小平果與我在"西班牙纜車"前.各人手持一杯驅寒的熱飲!

 

繼續走下去.我們的另一個目的地~寶蓮禪寺已在眼前!先前已經有咱家阿姐的指導.我們在一旁的詢問處先購買午餐券(寶蓮禪寺的素齋飯.HK$80/人).然後開始努力爬階囉!好高的階梯!好大的佛像!好渺小的我們!

  超級壯觀的大佛!

 

用過寶蓮禪寺讓人吃了很飽足的齋飯.也隨意在寺廟裡散步(當然還有莊嚴的禮佛啦!).走著走著.發現一件讓我困惑的事~這不是佛教道場嗎?怎麼一旁還有大金爐讓信眾燒紙錢啊?~香港的佛教和我們不同是嗎?

再來呢...我們要去尋找傳說中神奇的"心經簡林"了!不老林一開始是心不甘情不願.被小平果拖著走.還直問我"究竟有沒有走錯路啊?".因為一路上還真的是沒看到啥人影(和寶蓮禪寺的人潮滾滾相較).不過這走著走著.突然眼前一片豁然開朗~心經簡林已在眼前!

該怎麼形容呢?壯觀?偉大?神奇?感動?平靜?.....唉呀呀!我辭窮也!

此時.我靜靜的沿著簡林走.跟著刻在樹幹上的字句在口中小小聲的唸.好像心中也得到一種說不出的安寧!

 

父子倆正在研究這片簡林到底是不是真的是木頭所刻?還是水泥叢林(假木頭)......噹噹噹!結果出爐~人家可是貨真價實的"樹林"喔!

 

離開心經簡林.再度經過兩旁盡是紀念品店的昂坪大街.想來也是有點無聊!於是我們決定下山去囉~逛逛"東涌購物商城"啦!(又是網友推薦.嘿嘿...)

我想說此行至今.還沒SHOPPING過ㄟ.既然這裡是有名的OUTLET.就來逛逛吧!

哈!在這個購物天堂裡.我們再度見識到對岸有錢人的揮霍法了...感覺起來好像錢不是錢.反正大爺我有的就是錢.通通包起來吧!不然呢.就是爸爸媽媽低聲下氣.捧著錢請寶貝王子公主用力花!~~一折騰下來.搞的我花錢血拼的意願幾乎消磨殆盡!(不老林如果知道這一點.應該會感謝這些對岸的大爺吧!?)

這一天的晚餐.我們是回到佐敦站附近.胡亂找一家填填肚子!簡直是噩夢一場...由於前面經歷了不算便宜卻又吃的不太舒服愉快的小肥羊.這次不老林一意孤行.找了個看起來怪怪的本地小餐館....挖勒...超級鹹超級難以下嚥阿!...香港對我們來說真的不能算是"美食天堂"(怪咖一家人.哈哈!)

晚餐後.亂走亂逛的.不小心晃到"廟街夜市"了.....ㄚ!這裡才是不老林&小平果父子的天堂!(ㄛ...我的地獄)這兩位開心的和一堆金髮碧眼的阿度仔在夜市裡.東摸摸西撿撿好不愉快...Oh My God!  

我好累.可不可以早點回飯店躺平啊?

 

 

放上小平果對昂坪纜車的看法!

在我們旅遊的某一天,去了大嶼山搭乘高掛在空中行走的纜車。我們坐的是普通車箱,而水晶車是高級車箱,地板是透明的,不過價格是普通車箱的兩倍,非常貴!我想,如果搭乘水晶車廂,在高掛空中的時候站著往下看,視野一定很棒!本來一個車廂是可以滿滿載運十七個人,因為我們去搭乘纜車的時候人潮不算多,所以去程時坐了八個人,回程更少,一台車只載四個人,相當舒服呢!到了大嶼山上,吃過了素食的齋飯,也爬上陡峭的階梯欣賞過大佛,我們就去看「心經簡林」,要走一小段路才能到達,到了那裡,我和爸爸都一直以為每條碑文都適用水泥建造的,後來爸爸摸了一摸,我們才發現原來全部都是用實實在在的木頭所刻,實在是不可思議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