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 港澳六日行之Part-5(1/29)

2011012900:00

2011/01/29

一樣是睡到自然醒.隨性吃了早餐(香港美心西點的麵包價格便宜又不錯吃ㄛ)後.我們出門去!

今天早上要搭公車往香港島南端-赤柱去走走~

地鐵荃灣線金鐘站下車.就在車站外相當容易便找著了公車站牌.我們往赤柱搭的是260號公車.

香港多數的公車都是雙層巴士.所以囉.一上車小平果對我使了個眼色.我手比OK後.他就直衝巴士上層.欣賞風景去囉!經過約40分鐘的山路顛簸.嘿嘿~赤柱到了!到這裡是有原因的.因為小平果看了旅遊書.指名要到赤柱的"海事博物館"(沒錯.又是博物館).下了車先隨便逛逛.反正是觀光地嘛!就ㄚ度仔愛來.所以紀念品店當然是免不了的!不過這裡的東西對我們東方人而言其實沒啥吸引力.感覺起來甚至還蠻粗糙的勒!嗯...還是去找"美利樓"吧!因為海事博物館就在這ㄦ樓下~

  美利樓一樓的長廊.有股特殊的異國殖民風情!

相片左手邊是海事博物館的入口處!

 

對博物館上了癮的我們.一如預期的發現這裡面的遊客真是寥寥可數.哈!不過人少好ㄚ.要怎麼慢慢看.慢慢玩.都沒啥人擠呀吵呀!

 

不老林與我在美利樓前.....據專家說電影"色戒"男女主角第一次約會的餐廳就在美利樓二樓ㄟ!(哈!我見識淺薄.胡亂拍照也矇到!)

 

下午呢.則特地晃回香港島.我們要帶小平果去體驗"叮叮車"啦!真好笑.其實也沒啥目的地.我本來是找了些網友們推薦的"必吃"店家資料.無奈我們不老林對著名美食絲毫不領情.況且三餐正常.坦白說肚子也沒啥空間再去擠下這些大家說的美食了!

話說本日是星期六.這萬象之都街道上滿坑滿谷的人.真是可怕!匆忙體驗了叮.叮.叮....的電車.我們轉往天星碼頭湊湊熱鬧了~ㄟ.這天星碼頭邊"站"了一棟別具特色的建築物.好奇的小平果走進一瞧:"把拔.馬麻.這是香港天文館ㄟ.我們可以進去看看嗎?"~唉!我被打敗了.....這六天真可說是博物館之旅!

  小平果在香港天文館裡自得其樂...

 

這是此次旅遊的倒數第二天了.在我心中懸念不斷的是.....我還沒逛到街!

發過一陣小脾氣後.這天才父子二人總算不吭聲的.乖乖的開始陪我亂逛啦!~說實話我不是個很愛逛街的女生.只是心裡面總會認為"這是香港ㄟ.是血拼的大本營ㄟ."~算了...經過這幾番折騰.我們一行三人最後是沿著尖沙咀一路看呀晃的.走回佐敦哩!

那"戰利品"呢?就Uniqlo幾件素色上衣&一件內搭褲啦!很遜對不?

這一天下來.我有了一個重大結論~香港不適合我們一家居住!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