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 港澳六日行之Part-2(1/26)

2011012600:00

2011/01/26

睡到自然醒後.Novotel退房&寄放行李 =>搭地鐵至"上環站"(信德中心)買"港-澳渡輪"船票.吃服務差&很難吃的肯德基早餐 =>上船囉!前往"亞洲賭城-Macau"! =>澳門碼頭外搭公車前往"澳門科學館"(一級棒喔!) =>澳門科館用餐(很悽慘...此地只提供M叔叔的餐點) =>在澳門科館耗了三個小時.超High! =>離開科館.向人問路後決定走路到Rio Hotel check-in(果然是"亞洲賭城".不論是哪家飯店.都搞得金碧輝煌.一家比一家誇張.實在不是我們的Style)  =>稍事歇息.搭乘免費接駁車前往"威尼斯人酒店"(嘿嘿...不是去賭博.是去看"太陽馬戲團"的Show-ZAIA...更何況.我們帶了個"小拖油平".沒辦法進去裡邊開開眼界啊! )=>在裝潢很假的美食廣場區享用了很昂貴的廣東粥&珍珠奶茶後. => 終於可以好好欣賞本日重頭戲啦!---精采的太陽馬戲團-ZAIA表演!很值得喔!.....結束後.拖著疲憊不堪的身軀.搭乘接駁巴士轉TAXI.回飯店睡ㄍㄠˇ ㄍㄠˇ 囉!.....累癱了.....

 

     

港澳渡輪TurboJet裡面相當舒適.座椅也算寬敞.本來小平果坐在中間.但後來我們兩個老的都想睡覺.於是決定請小平果"滾"到旁邊坐(這樣我們兩位才能頭靠頭肩並肩好好睡啊!).....

 


澳門科學館.是小平果閱讀旅遊書籍時發現的.他說這是著名的華裔建築家-貝聿銘所設計.於是央求媽咪我一定要帶他順到一遊.....真是聰明睿智的小平果ㄚ...這趟澳門行裡.除了ZAIA的精采表演外.最讓人難忘&回憶的應該算是這ㄦ囉!


這是科學館裡面從一樓仰頭向上望的風景.科學館裡主要的展場就沿著它向上.一個接著一個.很有層次感.也不覺擁擠!(設計的真是好.嘿嘿!)

我們是由最高層一路玩下來的.可能是大部分的遊客來到澳門爲的是"賭"(或是"色"?).總之ㄚ.這個科學館的設施呢...很棒.遊客呢...很少.還有還有.多數設施都有繁體中文的說明.最適合我們了!

 

 

下面一樣節錄小平果的遊記~

行程第二天,我們搭乘港澳快輪到澳門去。我在台灣的時候就已經看過了旅遊書,瞄到了一個很看起來好玩的科學館,而且是在澳門!於是我們就在那天下午去了那裡參觀。館內有許多互動遊戲,而且幾乎都沒有壞掉,只是有幾個展覽廳沒放東西,很可惜!不過,每個遊戲機都很好玩,有測身體健康、運動、反應能力、太空等好玩有趣的遊戲,其中,我最喜歡玩反應能力類的「迅速拍手」:要怎麼玩呢?首先把手完全平放在遊戲機的手印台上,再仔細看看兩隻手的前方是否有燈閃,一看到就要馬上把手拍到閃燈的地方,我一開始玩測出來都是反應太慢,後來就漸漸變成反應速度中等,想要達到反應很快的目標其實是非常難的!因為媽媽和我測了好多次才到達反應速度中等,下次有機會大家也可以去挑戰看看喔!

 

 

 

晚上主要是欣賞太陽馬戲團的SHOW.

在台灣就先上網預訂了最便宜的票(其實也不算便宜.大人要價MOP388/小孩要價MOP188)

我是想說.既然都來到這裡了.就順道見識一下"世界級的馬戲表演"....果然.能夠親臨現場.感覺就是不同呢!

表演途中可以拍照.但禁止使用閃光燈.攝影也不被允許...而依據不老林&我的個性.看就專心看唄!不要管拍照這檔事啦!哈哈...

    

上面左邊是太陽馬戲團的LOGO.右邊的圖則是澳門駐點目前的固定表演戲碼的主要道具---一顆像是"星球"之類的大球體.表演時會隨著劇情.有時升起有時落下.

要問我花這麼多$$看這樣的一場SHOW值不值得.我想答案是YES!~~~有機會的話.去欣賞一次吧!

 

依例.下面再節錄小平果的想法~

去科學館玩的當天晚上,我們坐了免費的接駁車去威尼斯人酒店看馬戲團表演,演出的劇團是太陽馬戲團。他們的劇團特色是每個人都會一項特殊的才藝,把每個團員的才華結合起來就可以演出一齣內容精采的戲,我們看的劇名叫做「ZAIA」,很好看!有人會倒著騎兩輪車,也有人會在鋼索上騎單輪車,還有人會互丟真實的火圈,更厲害的還有呢!有個表演者用一隻腳勾住一個很高的鋼圈,另一個表演者也用一隻腳勾住上面那個人的手轉來轉去!而且還做出姿態優雅的動作,真是令人佩服。在看表演的時候,媽媽都一直尖叫,而且不斷的說好恐怖,我覺得媽媽實在很是太誇張了,因為我發現觀眾席裡好像只有她在叫,不過那真的是很恐怖,因為他們動作快,而手或腳抓住人或鋼索的面積也小,真的很驚險。最後演出完了,劇團還從空中拋氣球下來給觀眾拿,不過大部分的氣球都是飄到了貴賓席,就算有一些氣球飄到我們的座位,也是會被其他瘋狂的觀眾搶走了,我也撿不到,不過我覺得表演好看就好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