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玩的桌球訓練營...BY小平果

2010081500:00

七月的某一天,機關營有趣課程的放學時,媽媽問我要不要去參加桌球營,我說不要,隔天早上,媽媽又問我:「要不要去,再給你考慮一下!」我問:「在哪裡上?」媽媽說:「在交大。」又過了一天,媽媽說有獎勵,我問是什麼,媽媽說的獎勵,剛好是我最期待的-去高雄的科工館玩我很高興,就問媽媽是真的嗎,媽媽:「真的!一定會!」我就開開心心的跟媽媽說我要報名了!

第一天上桌球營,因為我不知道要怎麼走才能從交大的大門口走到上課的地點,所以每次都要爸爸陪我走,不過,我後來發現,其實路程很簡單,從起點到終點只是一條龍而已,沒有一大堆左右岔路,大概要走個十五分鐘上下,既有樹蔭還有微風,也不會太熱,而且一路上可以看風景又可以跟爸爸聊天,感覺還蠻有趣的呢!

每天一開始都有一個基本練習(熱身),那就是我最討厭的拿球打牆壁和拿球拍彈球(我比較希望是直接打球就好了),一開始的拿球拍彈球要連續不能落地打十下,剛開始對我來講很難,但是到了後來對我來說卻變成輕而易舉!本來的拿球打牆壁要二十下,當然我還是覺得很難!比拿球拍彈球還難了好多倍!對應的位置要更準確,對已經上完桌球課的我而言,能夠連續不落地打五下就已經很厲害了!

打完基本練習後,我們就開始練正拍和反拍。正好,桌球有分反手拍和正手拍,反手拍也稱為負拍,適合初學著使用;正手拍比較難握,建議比較厲害的人使用!像我就是拿負拍的。正拍揮空拍的姿勢很好笑!很像一個輕型機器人!在練習的時候,老師發球我們打回去,有些人故意打老師,老師一邊笑一邊說:「再打的話去罰站!」我們也覺得很好笑!所以就跟老師說打到他加十點,老師又跟打他的人說:「再打?要跟我比賽嗎!?」我的同學就說好,老師就發揮全功力跟他打,沒想到老師竟然被同學的球給騙了!讓那位同學賺了好幾分呢!我覺得實在很爆笑!

倒數第二天,奧運國手游教練教導我們比賽的的規則,因為隔天就要進行比賽了。比賽規則不難:發球觸網重發、十一分制(如果有打到第三場,則第一個得五分時換邊)、打到十一分時若是對方與你只差一分還要繼續比(要直到差兩分為止)、一開始做球或猜拳贏的人可以先選要發球以及場地,就這樣而已!所以我說規則很簡單吧。

最後一天頒獎的時候,每個人都得到了一隻超級迷你小桌球拍,比一般的小了好多倍!那天的放學路上,我對媽媽說:「今天的頒獎...」媽媽又說:「什麼事?」「送了一個負球拍!」我說,媽媽說:「真的喔!我好高興!我不用買球拍了!」接著,我就把那一隻小桌球拍拿給媽媽看,媽媽說:「可惡!你竟然害我高興了那麼久!」我覺得很好笑!

剛開始我覺得這個營隊應該會不好玩,可是我後來發現其實很有趣!在過程中,有打到老師的、老師被打倒的...很多東西都很新鮮!希望下次有機會媽媽也來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