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關王"夏令營...BY小平果

2010072500:00

有一天放學回家,媽媽問我:「暑假時要不要去參加一個營隊­­-機關王,看起來蠻好玩的!你應該會喜歡。」我問媽媽:「是什麼東西?」媽媽說:「是有關科學的。」但因為營隊的價錢有點貴,大約要付六千元的學費,媽媽說要先問問爸爸,結果爸爸也欣然同意,所以暑假一開始我就去參加機關營了!真是令人既期待又興奮!

第一個活動,營隊的老師先敎我們一個「我覺得」最簡單的機關-活動便條(因為其實教本上的難度是寫『中』,有很多人也這麼覺得),它很有趣!做好成品以後,再請家人、老師或是朋友把機關台上的彈珠放掉,球慢慢地滾下去,撞到竿子後,就會啟動機關,讓隱藏在上方的紙條掉下來,我們的老師說:「如果不知道要寫什麼字在紙條上,你可以寫『給我一百元!』對方就會給你錢喔!」哇!既好玩有趣又可以賺錢呢!

有另一個比較好玩的機關,需要花時間做,不過也不會很難,但是教本上的難度卻寫「難」,我覺得奇怪又好笑!寫那麼久了,我都還沒寫到這是什麼機關呢…那就是軌道臺。它很好玩!玩久了都不會膩!不像是我所介紹的上一個機關-活動便條,自己做的自己玩不到,反而是給別人玩,軌道臺裡的構造是先一個下坡,再一個下坡,最後再一個下坡,整個機關做完,就可以開始滾囉!那個小滾輪會從最高的下坡開始滾,一直滾到最低的下坡,也就是用「z」字型的方式來滾,可以一直一直玩!不過呢...每次玩的時候都要先調一下位置,如果沒對到位的話,小滾輪可能就會跌到硬梆梆的地上腫起來喔!

最後一天,我們做了一個我做過有史以來最難做的機關-協力車,不用我說,也應該知道這個機關需要馬達吧!這台叫「協力車」的車子,可以在陡峭的斜坡上面行走,也會按照我們擺的軌道路線行駛,另外,它有運用到小齒輪轉大齒輪,或是大齒輪轉小齒輪的原理來運作喲!一個比較省力一個比較費力,唉呀!可是我也忘記哪個是哪個了!

我是第一次參加機關王這個營隊的,一開始我就覺得這個營隊應該會很好玩,沒想到竟然是真的,讓我猜中了,雖然浪費了我暑假的一些時間,但是也是值得的,不但營隊好玩,又順便讓我的暑假作業-日記,多了一個題目!下次有機會我一定還要請爸爸、媽媽讓我再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