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澎湖之行 Part 3...雨過天青!

2010081020:15

經歷了兩天威猛有力的西南氣流....總算是風平浪靜.雨過天青了!

我們回到山水沙灘.光著腳ㄚ子.踏踏實實地踩在上面.哇!!!好舒服喔...

嗯.細細軟軟的沙子.加上和風煦煦吹過.微微的浪花一小波一小波打回來.太陽還沒急著露臉....

這真是最棒的天氣呢~

我的白胖腳 & 老爺的黑瘦腳.一起踩在無人的山水沙灘上!

至於小平果呢???他在遠遠的另一頭...自得其樂啦!

 

 

下過雨的澎湖.增添的另一種清新香味...

這裡在是湖西鄉往"奎壁山"的路上.我們大路不走.拐進小巷裡探索去!

還遇到熱情有勁的澎湖阿媽.拉著我一直聊一直聊...雖然我大半是用猜的!

沒辦法ㄟ.她的口音好重...

 

之前一直以為"菜宅"算是"古蹟"類的東西了!沒想到這天讓我開了眼界...

整個湖西鄉.沿著鄉間道路....哇!有好多還在使用的菜宅ㄟ!

為了確定這些菜宅是真是假.我還好幾次"落隊"(落老公的"ㄡ兜賣車隊")停下來跳阿跳的一探究竟!

真的.真的.裡面真的有在種菜ㄛ!好酷!

 

 

往奎壁山路上...這是我的"恍神落隊"~No.2

原來澎湖也有個"南寮".好好玩!

 

 

 

奎璧山到了~

 

小平果一路上直嚷著:"我要去踏浪啦!電視上說奎壁山可以踏浪走到對面的赤嶼ㄛ!"

我也不客氣罵回去:"哎呀!去海邊走走就好.啥"踏浪過島"那還得先研究漲退潮.不要囉唆!"

沒想到.我們就是這麼LUCKY!

噹噹!!橫在我們眼前的.正是退潮的奎壁山.而赤嶼也真的就在這片裸露出來的潮間帶另一頭!

太好了!

開心的林氏父子正往潮間帶走去.我得趕緊跟上!

我喜歡澎湖的海水.好清澈.好涼爽.好乾淨!

有點像台灣島的小石頭.上面爬滿了鳳螺...

短短的一個潮間帶.我們就這樣一邊玩一邊走...花了好長時間呢!

不老林在玩"水漂".小平果是很想學啦!可是怎樣都學不會...阿這樣以後怎麼"趴七仔"呢? 

終於.終於...我們總算走到赤嶼島上了!

這是從赤嶼回頭往奎壁山看過去...哇!踏浪成功!YA!

 

 

 

待在澎湖的最後一天.用過早餐後.先往外頭衝再說...

早晨的山水沙灘.一樣沒啥遊客.整片沙灘好像專屬於我們一家三口!

小平果開心的勒...

我和小平果很賣力地挖了個大坑洞.把不老林的腳"埋進去"...結果造就了這麼一副有趣的畫面!

 


把拔離開洞穴.換小平果進來玩玩囉!

 

 



拋開過去兩天的陰霾.我總算可以露出笑容!

小平果還在後面珍惜待在沙灘上的時間~拼命玩沙!

後面的建築物.就是讓我們棲身兩夜的"觀海別墅(左)與"沙灘城堡"(右)

 

 

應"觀眾"(就是我)的要求.這對父子邊騎車邊抬腳.還得邊比"YA"...辛苦了!

這是我們要往"菓葉觀日樓"的路上.照例.不老林照例選擇了很奇怪的鄉間岔路.

這一路騎ㄚ騎的.還真是沒看見半個遊客!

 

 

亂亂騎車的途中經過一個像是廢棄軍事碉堡的地方.

我們好奇停下來探險一番.找到了一大群的仙人掌.還有仙人掌花&仙人掌果實喔!

不老林與小平果真的親自試吃了...試吃報告~"沒味道"!(神農嚐百草?)

 

 

像不像是手指頭被仙人掌刺到.流血了呢?

.......其實是仙人掌肉啦!

 

總算是晃到了著名的"菓葉觀日樓".(這麼有名.怎麼都沒有別的遊客呢?)

應本人要求.這對耍寶父子對著鏡頭擺了個"瓊瑤式浪漫動作"...像不像是一對怪怪戀人啊?

 

 

菓葉觀日樓旁的珊瑚礁沙灘...哇!好高好高的珊瑚礁沙灘喔!

 


珊瑚礁沙灘上.還有活體的寄居蟹ㄟ!

我們發現這些寄居蟹放在地上好像會裝死.非得要拿在手上才會跑出來透透氣...

 


一如吉貝沙灘與山水沙灘.這地方的海水也是非常清澈....果然是離島!果然沒被污染!







回馬公市囉~

等待傍晚返台班機的零碎時間.我們隨意繞到港口.剛好看見一艘"台華輪"進港!

哇!這台華輪比我想像的還大ㄟ!







長達六天的超悠閒澎湖之行.總算要進入尾聲了.

很開心在自己即將40歲前.能夠與心愛的家人同遊澎湖.

過程中經歷了"晴天".還有"風雨天".到最後的"雨過天青"...

心情也像是洗了三溫暖...其實人生又何嘗不是如此呢!

BYE-BYE PENG-H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