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 澎湖之行 Part 2...又是風又是雨~苦中作樂囉!

2010081019:43


話說澎湖之旅Part-1裡是晴朗炎熱的頭兩天...

從台灣出發前看的氣象預報明明就是一整個禮拜都應該是大太陽.誰知道.這樣的好天氣會在第三天開始全變了調呢???

經由這次的體驗.我確定一件事~澎湖的風.明顯強過新竹風."風城"一名應該屬於澎湖!!!

這兩臺ㄡ兜麥.陪伴了我們度過悲慘刺激的雨中澎湖~

右邊很可愛的小白是我的.而左邊的大白則屬於不老林與小平果.

我的小白是輕型機車.使勁全力也只能騎到55KM/H.(上坡時更慘.大約只能衝到45KM/H)

老是被不老林唸"騎快點啦!"....ㄚ我又不是故意騎慢!

 

在風雨中騎著小ㄅㄨㄅㄨ.勇往直前努力向著目標....我突然覺得帶眼鏡也不錯!

至少不用豆大的雨水打入眼睛!好痛阿!!!

7-11買的輕便雨衣硬是被我穿破兩件...(小平果也是)

7/27從"赤崁碼頭"騎回馬公市區~30分鐘;從馬公市區騎到山水沙灘的"觀海別墅"~另一個30分鐘...

都是風雨一路相伴.一點都不孤單!

 

這是在吉貝碼頭登船時的畫面~很慘ㄟ!

因為天候不佳.船班減半之外.甚至我們上了船後還在船上待了大約5~10分鐘後才開船.

只因為船老大想要等浪小一點再開船!

不過這一路船程.還真是有點小刺激啦!好玩好玩!

總得苦中作樂嘛...

 

 

7/27 我們預定了"海上牧場"的行程.(14:00開船)

中午時分先回博明租車問老闆此行程是否如期(本想沒有就算了.反正爛天氣!)

沒想到得到的答案竟是"會出發喔!是半室內的活動.又在內海.不會有啥影響..."

那...就硬著頭皮.去吧!

 

看到小平果一臉無奈!WHY?

因為這兩個小時裡除了釣魚.就只有"烤蚵仔"與"小蝦仁粥"可以吃!

船上還有卡拉OK!...哼!又是卡拉OK!(我們的耳朵一直在忍耐某位女乘客的五音不全...)

小平果幾乎就是待在外面這區.非常努力的釣魚.一直釣一直釣...

我們一家三口.也分配到了一張桌子.上頭擺的就只有蚵仔!

原本我也不吃蚵仔.可是看著這桌上滿滿一大盤的蚵仔.再看看JOEY的臉...

加上呢...不吃蚵仔(那時還沒有小蝦仁粥).就只能去外面釣魚(而且還非常難釣).

唉!算是"登上賊船".我就吃了吧!大不了把蚵仔烤乾一點.比較不噁心!

至於我們小平果.可就堅持到底囉!他喝了碗蝦仁粥後.又繼續去外面"努力"囉!

海上牧場.整整撐了2個小時.終於...有船隻來接我們回去了!

感謝老天!我想.我不會再參加這類的活動了!

 

 

冒著風雨騎車來到山水沙灘.雨勢稍稍停歇!

我們趕緊趁著空檔.到沙灘上溜達溜達...

壞壞的天氣.把遊客全都趕到室內.所以囉!這時候的沙灘.就是我們的天下啦!

哈哈哈.....

 

可能是因為漲/退潮的因素.這裡的沙灘有一段明顯的"高低差"

小平果發現後.玩起了"跳沙"的無聊遊戲...

話說是很無聊的遊戲.弄到後來.媽媽我玩得更HIGH!

 



原本7/28預定要參加"陽光阿有浮潛"...BUT.西南氣流打亂了我們的計畫!(正所謂"計劃永遠跟不上變化")

其實原本就只報名2位...不老林&小平果(我有好朋友剛好到訪.沒法度下水).也好!

這個下午雨勢剛好也逐漸轉小.我們就姑且出去"冒險".闖一闖吧!

 

"時裡沙灘"...小平果正在欣賞大海浪!

身上穿的超級大外套.是博明租車的老闆借的!感恩ㄟ!

 

相當有名的"風櫃聽濤"~

冒著細雨騎了半小時.就為這大名鼎鼎的"轟轟"濤聲!

果然名不虛傳:當一陣大浪襲捲而來.緊接著的就是非常驚人的"ㄏㄨㄥ...ㄏㄨㄥ..."聲

蠻有震撼力與戲劇效果的!有趣有趣!

 

離開風櫃.雨勢也真的漸漸停了下來!

老天爺阿!請賜我們最後的好天氣.讓我們帶著微笑與美好的回憶和澎湖SAY GOODBYE.好嗎?

 




這是我們所住宿的房間陽台望外拍攝.還算不錯!

只是離開前一晚.隔壁房住了一群很HIGH的年輕人.晚上活動結束回到民宿後.竟然就在他們陽台上狂歡喧鬧了起來.聲音之刺耳.....

忍耐到極限的我.最後終於還是撥了電話請櫃檯的服務人員協助處理!

不懂ㄟ.....這些人.是到哪裡都得這樣生活是嗎?

明明是安靜美好山水沙灘.為什麼一定要開PARTY才算是留下回憶呢?

 

 

題外話~原本想要入住的是"沙灘城堡"(與觀海別墅同一個主人.只不過一新/一舊~城堡新/別墅舊).無奈的是...如同我訂不到救國團青年活動中心一樣.這個在網路上頗負盛名的民宿.早在兩個月前就被預定一空!我只能選擇改期入住或是改定"觀海別墅"!

小感想~要入住這種很有名的民宿或旅館.一定要很早很早就先卡位.就算到後來機票沒搶到.應該也是可以再和民宿老闆商量商量啦!

沙灘城堡/觀海別墅網址~http://www.beachcastle.com.tw/